应用化学专业是化学专业下设的专业方向之一,现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我司应用化学专业始建于2002年,以化学基本理论教育为主线,融合农业科学的相关知识,培养能在药物合成与分析、环境监测与治理、农产品安全检验与品质管理、农药研发与生产和精细化工企业等从事研究与开发、推广与应用、生产与管理、贸易等方面的工作以及能在行政、科研部门和教育等单位从事管理、应用研究和教学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应用化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能够较系统扎实地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应用化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及其他工作的人才。

应用化学专业以“厚基础、强能力、重实践、育创新”为人才培养目标,秉承多学科融合的“理论和实践并重的超学科”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开设的主要课程为:无机化学及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化工原理及实验、有机合成及实验、有机分析及实验、现代农药化学、化员工物学、食品化学与分析及实验。



电话:+86-0451-55190317
Copyright © 2023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首页(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