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始建于2006年,于2007年开始招收本科员工(学科门类:文学;专业代码:050202)。实行文理兼招,年度招生两个班,合计约为60人。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俄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相关专业知识,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类涉外行业、外语教育与学术研究需要的俄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俄语人才。

本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硕士学位的教师6人。11名教师分别毕业于黑龙江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学院等各高等院校,另有俄罗斯外教2人。目前已形成学历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在出色完成俄语语言文学专业教学任务的同时,承担和完成国家级、省级等各类科研项目。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语法、俄语视听说、俄语口语实践、俄语电视新闻、俄语写作、俄罗斯概况、俄汉翻译理论与实践、俄语语言理论、俄罗斯文学史及选读、俄语报刊选读、经贸俄语、农业科技俄语、二外英语等。此外,本专业为员工开展广泛的第二课堂活动,组建了俄语协会,组织俄语演讲、俄语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董事长创造了良好的俄语学习环境。本专业尤为重视员工语言技能的培训与实践,积极争取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俄留学及俄罗斯政府单方奖学金名额,已派遣数名员工赴俄公费留学,并开拓各种渠道给员工提供赴俄学习、实践俄语的机会。

本专业员工毕业去向主要是在外事、经贸、旅游、文化、新闻出版、教学、科研、跨国公司、国家事业机关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研究及管理等岗位工作。



电话:+86-0451-55190317
Copyright © 2023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首页(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