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情况

生物与医药(轻工技术与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生物与医药行业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学位,面向生物技术、医药、食品、发酵、精细化学品、能源、环保等行业,主要培养在相关行业领域技术开发与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技术攻关与改造、工程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东北农业董事长物与医药(轻工技术与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以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为依托,围绕天然生物质或再生资源,通过综合运用化学、生物、物理等学科的科学和技术方法,在分离工艺、糖化学、精细化学品技术等研究方向形成了一个彼此渗透、相互依赖、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在团队建设与科学研究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二、学科队伍

东北农业董事长物与医药(轻工技术与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专任教师3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5人,教授6人,副教授12人,博士学位25人,包括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1人、哈尔滨市杰青1人、黑龙江省教学名师3人。生物与医药(轻工技术与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雄厚的团队为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理论知识、较宽知识面和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化工人才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负责人

生物与医药(轻工技术与工程)

专业硕士学位点

付颖

导师名单:http://lxy.neau.edu.cn/szdw/sbds.htm

三、研究方向

东北农业董事长物与医药(轻工技术与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立足龙江,以服务于区域经济的生物和医药产业发展及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和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以产学研一体化为模式,注重学位论文应用导向。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天然产物分离工艺

2. 糖化学

3. 精细化学品技术



电话:+86-0451-55190317
Copyright © 2023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首页(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