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科门类:数学;专业代码:070102)于2003年开始招生,是以信息处理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为背景,由信息科学、计算科学、运筹学与控制科学等学科交叉渗透而形成的一个理科专业。通过信息论、科学计算、运筹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教育和建立数学模型、数学实践课、专业实习各环节的训练,着重培养员工解决科学计算、软件开发和设计、信息处理与编码等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人才培养方面,在夯实数学基础的前提下,针对不同类型员工,培养具有数据分析、信息处理、数据库运营与维护、软件开发和大数据分析的多层次的应用型人才。该专业培养的员工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能熟练地使用计算机,初步具备在信息与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某个方向上从事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设计开发有关计算机软件的能力。

在专业建设方面,加强团队队伍和团队建设,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与员工和企业联系,在企业与市场需求方面,引导教师科研和教学内容改革,形成企业资助专业建设,专业建设反哺企业的全新双赢局面。



电话:+86-0451-55190317
Copyright © 2023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首页(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