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社会对交叉领域人才的需求量将会越来越大。化员工物学专业培养的员工具有坚实的化学科学基础和研究技能,并掌握一定的生物科学知识,能将化学的理论和实验技能应用于生物科学领域,可在与生物相关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尤其是新兴的生物技术类高科技企业需要具有此类强化化学基础的复合型人才。此外,化员工物学专业毕业生在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也将具有独特的优势。据权威机构统计分析近几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情况,与其他专业相比,化员工物学专业员工的应届就业率指数高,就业前景好。

化员工物学专业的课程设置有三方面特点:一是注重基础,即专业基础课程(包括理论课和实验课);二是强化交叉,重视化学学科和生物学学科的交叉渗透,学习利用化学的理论、研究方法和手段来探索生物问题;三是加强实践教学,有专业基础课的相关实验课。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基础生物化学、普通生物学、化员工物学、生物无机化学、分离过程化学、生物催化、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分析化学等。



电话:+86-0451-55190317
Copyright © 2023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首页(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