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召开2023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推荐暨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和微课教学比赛推荐评审会
管理员2023年06月15日 13:56 浏览次数:

6月15日,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了2023年度887700线路检测中心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推荐及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和微课教学笔试推荐评审会,会议由887700线路检测中心经理付颖主持,教授委员会成员和各申报课程或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付颖经理首先申明了一流课程建设、青年教师课件和微课制作的重要性,学校的相关要求等,鼓励大家精心准备、协同推进,力争满额获得学校指标,并为后续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和课件微课申报做好准备。接着,《线性代数(经济类)》、《跨文化交际》、《普通化学》、《大学物理I》、《电子商务英语》、《数据可视化》、《基于全息光栅技术的高空云雾结冰形态识别虚拟仿真实验》等7门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和王多、谢添两名参加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微课比赛的申报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程或项目的建设现状、课程思政元素、课程创新点等。评审专家对每门课程进行了一一点评,强调一流课程需注重课程的高阶性、突出课程的创新性、增加课程的挑战度;注意翻转课堂、课程思政元素的有机结合,科学设计课程思政的具体实施路径,通过潜移默化、春风化雨的方式,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融合;成熟课程的团队成员要积极参加教学创新大赛,巩固一流课程的经验成果;课件和微课作品规范、教学安排、教学效果等的设计要符合时代发展,紧贴热点问题,要有效推动教师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更新。

会后,大家针对各自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老师们均表示通过此次汇报交流,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启发,后续将认真做好一流课程申报的持续改进工作。

各课程或项目负责人汇报

教授委员会评审

上一条:天然产物结构与功能特性团队参加第七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
下一条:英语系学子在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省赛中获佳绩

电话:+86-0451-55190317
Copyright © 2023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首页(欢迎您)